大家来做智力题

我表哥发给我的,题中人名均为化名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:
 
小罗和小孙都是钟老师的学生,钟老师的生日(M月N日)是下列中的某一天,钟老师把M告诉了小罗,把N告诉了小孙,钟老师问她们知道他的生日是哪一天吗?
  3月4日     3月5日      3月8日
  4月5日     4月16日
  6月4日     6月7日
      12月2日   12月8日    12月16日
 
小罗说:如果我不知道的话,小孙肯定也不知道
小孙说:本来我也不知道,但是现在我知道了
小罗说:哦,那我也知道了
 
钟老师的生日是哪一天?    
 
注:原题稍有改动;此题谨献给即将请我们吃饭的我的非印度籍officemate;与电梯无关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9 Responses to 大家来做智力题

  1. Hua says:

    嫣红,你又调皮……

  2. Jun says:

    终于出现了新人物,不再是小明了,出题水平提高了,可喜可贺呀

  3. Di says:

    小钟老师生日又要到了耶

  4. Joseph says:

    呵呵, bbs上看过了
    不过水平是提高了…期待下一题

  5. nanfei says:

    小罗的第一句话好象redundant…
    不是多选题吧?

  6. 小猪啊笨 says:

    钟老师生日是几号呀??告诉我理由呀……

  7. Joseph says:

    4.16
    (1) 根据罗老师第一句话排除6月,12月(否则6.2, 12.7是小孙能独立判断的)
    (2) 根据第二句小孙的话, 排除4.5, 3.5 (如果日子是5, 小孙还是无法判断哪天)
    (3) 根据罗老师第三句话, 确定是四月(在三月罗老师无法判断是3.4 or 3.8)
     
    –> 4.16

  8. Ou says:

    不错的题,是比最初那道题更有意思

  9. Unknown says:

    9.1 号
     

Leave a Reply

